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♞我是靛藍小孩♞

 我不是怪咖,我是靛藍小孩,

而且我樂於做一個靛藍小孩,

雖然在這個尋找自我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難,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。

知道醜小鴨的故事吧,在他還不知道自己是天鵝之前,

日子一直都是痛苦的。



 我們每個人的天賦都不一樣,

所以無法接受一般人所謂的 " 正常 " 的教育模式,

但是目前的教育方式,

則是把每個人都放進去~同樣一個模子裏,

然後用力壓下去;

如果在成長的道路上沒有得到父母的支持,

我們必需用更長的時間和心力從這個模子裏跳出來。

你可以試著想想看:

從小就一直穿著一件,比我身體還要小的衣服,

當然是非常不舒服的。

 靛藍的其中一個特性,就是在表達上會有問題。

但是~但是~但是~ 我們沒有問題。

只不過我們的腦子運作太快了,

必須把想要說的話或是文字,

轉化成一般人聽得懂或是看得懂的,

在這個轉化的過程,

會讓人覺得我們講話不清楚,

或是文字不通順,會亂跳,

但是兩個靛藍小孩在對話時,是沒有問題的。

你可能會以為,一群靛藍小孩就能好好相處嗎?

基本上可以,而且我們在一起時會像一群瘋子;

但是我們每個人的個性都太明顯了,也會有磨擦。

 我們為了在社會上生存,必須去學習 "一般人" 的溝通方式,

為什麼要學習?

因為我們總是用很單純的方式去和別人溝通,

但是大部份的人表面上說的話,

和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完全相反的,

這一點是讓我們非常傷透腦筯的。

 由於我們的情感過於豐富,溝通又不良,

以致於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很容易就受到傷害。

如果在這個過程中,沒有找到其他的靛藍伙伴,

我們的保護機制,就會選擇築起一道高牆,

把自己封閉起來。

 每一個靛藍的特性都不一樣,

這也造成了很多 " 專家 " 想要研究我們,卻又不得其門而入。

幹麼研究呢?

只要去接受我們就好了。

~我是靛藍小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